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三十不立,四十不惑,………….

我来到了不惑之年。
不惑是什么?字典上说是不疑惑的意思。
那什么又是不疑惑呢?
孔子说:“吾十五从于学,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,五十知天命”
我说:三十不立,四十不惑,五十将来寻死路”

我在世的时间已经四十年,如果说人生七十古来稀,那我的人生已是过了一半有多,可是我并未成功。相反的,每天都在为日常生活琐碎事情而烦恼操心。当生活失去了重心,生命失去了寄托后,活着的是躯体,心灵已失去了方向,不知漂泊到那个角落,犹如断了线的风筝,随风飘荡;好像水流上的数叶,随波逐流。

单身时,没有太多的牵挂,就算随风飘荡,随波逐流也只是当作短暂的自我放逐。但是成家后有太多的顾虑,凡事还需想到一大二小。

大者,老婆也;二小,子皓和子量。

今年七月二日起,子皓要开始学习过团体的生活了。对一个尚未满三足岁的小朋友来说,这似乎是残酷了一点,但是为了他的将来,为了早日让他独立,我们唯有狠下心,决定这么做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人生的旅程本来应该是如此,只是看你要让它有多精彩。继续努力我祝福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