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子量的情绪

最近发现子量也会将情绪表露在脸上。当他受委屈时他的脸就毫无笑容,且会躲到一旁,不与人说话。如果此刻你再多讲他两句,他定会号啕大哭。

他还未足两岁半。

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子皓对车的情怀














因为有动力,因此子皓可以自己起床。今早,他自动起床,因为他念念不忘他的玩具车。

他很喜欢车,不管是汽车、跑车、火车还是货车。记得约两年前,我们计划到布城去看烟花比赛。由于路途塞车,他等不及就在车内睡着了。眼看燃放烟花的时间就到了,可是我们还差一段距离才算是到达现场,心里很是着急。说时迟,那时快,夜空已被烟火划破,妈妈于是喊子皓起来看,可是他却是无动于衷。

突然,一列火车呼啸而过,我们喊:火车!火车!语未毕,子皓即刻睁开眼睛,把我们弄得好笑又好气。

记得小时候,妈妈星期六是需要工作的,在无人看顾他的情况之下,我唯有把他放在婴儿安全椅,一起去接妈妈下班。路途上他就有很多的机会看到电动火车(KTM)、单轨火车(monorial)、或轻快铁(LRT)。可能,他对车的兴趣就是由这里开始培养的吧!

他的玩具大部分是车子,他还会很用心的一辆接一辆的把它们排成一线,然后转头告诉你说:妈妈你看,塞车了!真是被他气到。

看,两兄弟又再为车子的事在忙了!

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“牛”转“钱”坤,靠自己!


迎接牛年前,拍了这张与牛共处照。

2009年,每个人都希望“牛”转“钱”坤。

有一句话说:去试去做就有50%的成功机会,完全没有行动就完全没有机会。在香港从事印刷业的刘振辉,从拥有10多间豪宅,3辆Benz,1艘价值680万元的游船到后来因一念之差,一夜欠债5.5亿并沦为清道夫,可真是一部活生生的血泪史。

从昨天星洲日报的报道中,他说破产后是因为没有放弃,反而花比别人多三倍的努力,奋发勤学电脑,从而觅得新工作,一切从头来过。

新年后,他将到中国上班,负责管理一间5000人的印刷厂。

“牛”转“钱”坤,靠自己!

愿与大家共勉之!

Friday, January 23, 2009

我也是受害者

早上八点多去自动提款机提款,但是提款机却没有吐出任何款项,在一旁的服务人员说,提款机内的纸钞已被人提清,现在需要等负责人上班时来添补。

过一个年需要用掉多少钱?我想这应该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,完全看你的钱是用在那里。就算发红包也是看你的生活圈子有多大,亲朋戚友有多少而定。

如果已婚且只是靠一分固定的薪水,过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负担。

我也是受害者。

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农历牛年快到了

倒数6天,农历牛年就到了!

坦白说,我没有特别的感受,反而是孩子的妈妈,一个月前即为两个孩子忙着办新衣新裤。反观大人,到今天为止,连需要包红包用的新钞票且尚未去银行换取。

市道如何?最近两个周末,分别在市中心的购物广场和霸级市场凑热闹中,尝试从付款柜台的人潮中窥其一二,发现并没有所谓的人山人海。业者也坦言,来的人多,买的人少。当都市人都把逛购物广场和霸级市场当作是假日的主要休闲活动时,来享受免费冷气好像才是其真正的目的,哈哈!

路上的车辆似乎是多了起来,上周上班时感觉比平时更塞车。

餐馆业者也表示,今年的收工宴订单比往年少了30-50%。

经济不好,是每一个人的痛。

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变-回顾2008


2008年已经来到最后的一天,31/12/2008。

如果现在也随潮流的票选一字以代表一年,那应该就是“变”吧!

2008年的前两个月是在失业中渡过,那时的心真的是慌的。某银行好像是知道我的困境,在农历新年前寄了一张RM5000的预支支票给我,几经挣扎后,最后还是以战抖的手把这张支票存进了自己的户口,过了那一个心惊胆跳的农历新年。

三月份,找到工作。转眼间在这也付出了我十个月的生命岁月。工作上的需要让我重新踏上南下北上,披星戴月的生活。有一次,同事的车子在南北大道上不晓的撞到什么物件,三更半夜黑漆漆的马路上实在看不到是什么,杀那间车子也熄火了。哇!虽然车上当时是有三人,但是在不能确定自己是在大道上的那一路段时,恐惧感顿时产生。不幸中的大幸是,经过数次的尝试,最终车子还能启动,以战战兢兢的心情继续我们的回程。

想想,已经有八年没有过这种东漂西泊,有时早上醒来还要想想自己是身在何处的日子了。南北大道上留下无数我的车轮痕迹。俗语说:风水轮流转,十年河东、十年河西。避世八年,难道是需要重出江湖了?

既然需要重出江湖,那一家四口不能只靠一辆车,因此等了八个月后也终于领到了那辆热门车(不知是否可以申请进入马来西亚记录大全没有?)。生活是被逼出来的。

近年底时,那间本来要搬进去住的双层边屋也出售了,但是并没有钱赚,算算前后反而损失了五、六万块马币。

2008年,在有失也有得之外,最大的感觉还是-变!

Friday, December 26, 2008

圣诞节的上福隆港去了

临时决定,圣诞节的昨天上福隆港去了。孩子们的心情是很愉快的,只可惜来到新古毛的水霸时,天空竟开始下起毛毛雨,不方便下车一览其风采。

离上一趟的福隆港之行,相隔了有八年了吧!记得那时我们还未婚。八年后,多了两个小瓜来助阵。八年前,也没有所谓的新古毛水霸。一切都在改变。

本来是准备好要到山上去野餐的,可是天不作美,一整天都在细雨绵绵。最后我们是去了瀑布区。壮观的山水从高处一泻而下,美哉!站在瀑布旁,让冰冷的水花溅在你脸上的那种感觉更是把事前需要徒步、上下阶梯而来的疲累忘记得一乾二净了。在撑着伞的情况下,两个小瓜更是蠢蠢欲动的把脚伸进冰凉的水里过过瘾。

雨还在不断的绵绵而下,直到我们正准备打道回府时,老天才有意让太阳公公上班。可是时间不早了,错过了这下午四点钟的门禁,那可要等六点钟的那一轮。(注:最后上、下山的那八公里路是单行道,有门禁管制,单数如:七、九点是上山通行,而下山则是双数钟点,最迟的进入时间是每个钟点的第四十分钟,如7:40am后即下闸门,游客唯有等9:00am的闸门开才能上山)

回家的路上,两个小瓜已在车上呼呼大睡。稍后,我们在Batang Kali作停留,享用闻名的芋头卤面、海参焖猪蹄。